close

8

想了好久.....

一直很想自己煮一鍋滷肉飯的滷肉

 

原因.....

我真的超級喜歡吃滷肉飯-尤其特別喜愛吃"金仙"家的滷肉飯

以前公司還在士林的時候,幾乎一週會吃一次金仙滷肉飯

可是,自從公司搬到大同區後,就找不到一家比金仙更好吃的了....

這幾年因為備孕需要控制體重及對很多食物都要忌口,

再加上三年前因為健康檢查-膽固醇偏高....

所以現在對食物可是要嚴格把關才行!!!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吃到好吃的滷肉飯...

那就自己來做吧!!!

上網找了眾多的作法...

整合一下,不要想得太複雜....先做再說囉!

 

line076

 

材料:

五花肉      450g (我買的是有去皮的)

洋蔥        半顆

油蔥        1/3碗

蒜頭        5顆

白胡椒粉  少許

醬油        3大匙

素蠔油     8大匙

冰糖        少許

1  

做法:

1.將五花肉、洋蔥、油蔥都切成小塊狀,蒜頭切成蒜泥狀

2

2.煮一鍋水將五花肉先川燙過

3

拿出我的萬能LC鍋,看看這鍋底的顏色就知道,我有多常使用它了...  

3.熱鍋不加油

4  

4.倒入川燙過的五花肉,慢慢扮炒,把五花肉的油脂逼出來

5

5.鍋底有油亮油亮的感覺,就可以倒入油蔥一起扮炒

  鍋底只有油亮亮的,感覺沒有很多油,我想可能是因為有川燙過的關係吧?!

6  

6.接著,再倒入洋蔥,炒到變透明狀

7  

7.倒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醬料,再加入些許的水,淹過肉的高度,蓋上鍋蓋煮開!

8.然後再放入電鍋繼續煮。

這時候,就可以先去客廳吹吹冷氣看電視.....等待

a02  

成果出爐囉~~

10  

▲這是第一天的成果色澤

    當天晚上我就立即帶便當啦~

8  

 ▲隔了一天,晚餐又再用電鍋煮了一次,更入色(味)。

12

 ▲比較圖。左邊是在我家附近的滷肉飯,右邊是我自己做的滷肉飯

 

 

關於這次料理的檢討:

1.同樣的肉的份量,洋蔥可以1/3顆就好

2.冰糖似乎放太多了,吃到後來有點甜甜的

3.蒜頭我個人覺得放1-2顆就好,不然吃完總覺得嘴巴會有味道.....

4.下次想試試看不要那麼多油脂的肉,吃多了也是會造成身體負擔!

整體來說,大成功!!!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