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家裡只有兩個人

經常會不好拿捏飯菜的分量

吃剩的可以隔天帶便當,所以沒關係!

但有時就怕會發生,因為想帶便當,所以順便煮晚餐

吃飯前溫尢會叫我先把便當的分量夾起來.....

結果就會發生晚餐吃不飽!!!

該怎麼辦呢???

 

自從看了 瘦孕 這本書後,

書中有提到每一餐的份量該如何斟酌

加上之前和朋友去逛ikea

看到朋友家中有買一款彩色的盤子(五個顏色一組)

在家她也都是用這彩色盤子裝點心給小孩

所以,我也買了一組

1  

就是這個盤子

我想我就像個小孩子,

也喜歡看到鮮豔的玩具(餐具)

有了這些漂亮鮮豔的餐具,煮飯的心情也變好了!

這樣煮出來的飯應該也會特別好吃吧!

 

現在我都用這盤子來裝準備要料理的菜

準備好一餐的食材分量

接下來,就專心料理吧!

2  

接著,搬出我的粉紅色LC鍋

我通常都會在鍋裡先加一些水,再加幾滴橄欖油

然後把剛剛準備好的食材,全部倒進鍋裡一起煮

蓋上鍋蓋,小火煮。

3

悶煮的時間大約2-3分鐘的時間,

剛開始不太會抓烹調的時間,

也怕食物沒煮熟,所以我都會打開鍋蓋,翻炒一下

用目測的方式,看到蔬菜油亮油亮的,表示快熟了!

關掉火再悶1分鐘。

接著就可以裝盤囉!

4  

調味部分看個人,

我覺得用LC鑄鐵鍋煮的好處就是不要調味就很好吃,而且還可以吃到蔬菜的鮮甜!

 

以前,為了要煮什麼菜很苦惱

要煮什麼?

什麼菜要配什麼?

這個菜該怎麼煮?

常常買菜時想的,翰實際煮出來的都不一樣.....

現在,

不用苦惱了

我只要把我想要煮的,想要吃的

準備好分量

全部丟到鑄鐵鍋裡

悶煮個3-5分鐘

輕輕鬆鬆就料理好了!

 

煮飯其實不辛苦,

辛苦的是,事前的準備工作。

通常我都會一次就把菜都清洗準備好!

還有,飯後的清潔工作。

這部分就交給溫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