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接下來將會有五天不在家

想到冰箱還有很多菜還沒煮完,丟掉又覺得浪費

今天下班散步回家的一路上,一直在想該怎麼處理這些菜

突然就想到最近網路大家都在研究電鍋料理,講求效率煮料理

雖然我家沒有電鍋,不過我有比電鍋更強的LC鍋

1  

一回到家,馬上到廚房把冰箱的菜都翻了出來

材料有:

秀珍菇半盒

番茄三顆(以上兩者都是上次煮整顆番茄飯剩下的)

洋蔥一顆

紅蘿蔔 (實際上只有使用半條)

蛋一顆 (因為冰箱也只剩一顆了呀!)

義大利麵 (天使麵)一把

A菜一把 (它正在泡澡,所以不方便入鏡啦~~cbm%20(47)  )

蒜頭2顆

2

把所有的青菜都切成塊狀或片狀

3

開始熱鍋,加入些許的橄欖油

因為我喜歡炒過的洋蔥的香味

所以一開始先丟入蒜、洋蔥拌炒

4

炒到有香味出來,加入半鍋的水

再把紅蘿蔔、番茄、秀珍菇丟入,然後再把天使麵折半鋪平

5

最上面舖上一層A菜

好了,蓋上鍋子開始煮吧!!

用中大火煮開後,再轉成中小火繼續煮10分鐘samwoo%20(21)

6

江~江~江~江~

等~等~等......等甚麼???  我不要有人在客廳等的餓到受不了啦  三條線  

7

最後,再打上一顆蛋,攪拌一下

8

大功告成!!!!1019 真的跟我所想的一樣ㄝ!!

我們兩個的晚餐竟然把這一鍋超多蔬菜義大利湯麵吃光光 

9

這盤其實我們昨天才去博多義吃的義大利麵,發現還真像唷~

 

心得:

1.對於不愛吃爛麵的人,可以考慮用義大利麵的天使麵煮喔!!吃起來QQ的,泡久也不會爛爛的

2.對於我們都外食族來說,經常是飲食不均衡,我覺得每天花點時間只要清洗這些菜,家裡如果有電鍋更方便

  把所有的食材丟進去,ㄆㄧㄚˊ一聲就可以吃了! 

3.吃起來味道超鮮甜的,都是蔬菜的甜味(我也沒加肉呀....)吃完整個身體就覺得健康多了!!

4.A菜(葉菜類)應該要最後起鍋前幾分鐘再放,否則煮太久會變黑喔!

 

w0285想想下次要挑戰甚麼料理呢?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