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非自然懷孕的,

直到胎兒穩定前還是要繼續回診追蹤胚胎的成長

並且要繼續服用藥物、塞劑、打針(hcg&黃體油針)

每次(週)回診醫生會看胚胎的生長

然後再調整藥的劑量,當然是越來越少囉!

我大約是用藥到第9週,最後的用藥是快孕隆和hcg針

 

以下就是我們回診的超音波照片記錄:

2015/9/21這是驗到懷孕後第一次的回診-內診照超音

沒有照片....因為我以為會主動給

我也不好意思要!!!

 

1  

▲2015/10/5回診,照到胚胎了!

我們是植入二顆中一顆,(溫ㄤ到現在還是老問我另一顆呢?....哇哪ㄝ災)

當天,我還問醫生有沒有可能會有第二個

醫生說:還太小看不出來

也是,醫生沒說,我也不知道哪個是胚胎(紅色圈)

這次鼓起勇氣跟醫生說,我可不可以拿照片,醫生說:直接拍照就好啦!可以保存比較久

2-有心跳了  

▲再隔一週,10/12有更明顯的形狀出來了,這時候已經有心跳囉!

內心真的有開心+放心了一下.....但好像沒有辦法像網路上很多媽媽形容的聽到心跳聲感動落淚....

我想當時我正在做內診,用這樣的姿勢然後邊感動落淚...所以感覺怪怪的。

走出診間當然很開心的向溫ㄤ報告這個消息

趕緊拿了手機的照片給溫ㄤ看,溫ㄤ說:怎麼看起來像金牛角麵包

推算一下這時間已經8週了。

3  

▲再隔一週,10/19好像有看到身形和臍帶了ㄟ....這是我自己猜的啦~

因為醫生並沒有特別解說胎兒的大小...

這次ㄧ樣有播放心跳的聲音給我聽。

 

 

這段期間,中間發生一些小插曲,就是發生了二次的出血情形

第一次是在9/24,早上起床上洗手間

看到內褲的護墊上怎麼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之所以使用護墊,因為晚上睡前會塞優潔通,怕會有遺漏沾到褲子,所以我都會先墊一下護墊)

就像生理期來第一天來量少少的,嚇得我趕緊走出洗手間跟溫ㄤ說...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先打電話到診所詢問,發生這樣的情形怎麼辦?

護士人員說:如果不放心可以回診所看一下比較放心....

這次的出血原因,醫生判斷可能是益斯得開始減量的關係

所以,要我接下來的3-4天還是吃回原先的劑量

觀察幾天,沒有再出血的話,就再調整回計畫中該減的劑量

因為同一週的9/21已經照過內診了,所以醫生不建議這麼常照,怕對胚胎不好!

另外,再補打一支安胎針。

 

第二次的出血是在9/29,而且是淡粉紅色的,這時就更緊張了!

因為只要是鮮紅色(紅色)的出血感覺好像是正在發生中...

而且,當天又是颱風天放假,不知診所是否有看診...

不管了,我還是打了電話到診所試試看是否有人接

剛好,當天醫生有安排取卵的手術

所以,告知護士我的情況,護士也請我回診所看一下比較安心

這次就有內診檢查,

檢查結果,胚胎有持續長大!

醫生覺得這次的出血影響不大,但也沒告訴我原因...

一樣再補打一支安胎針。

 

幸好,這兩次的出血都安然渡過...

 現在(2015/12/27),我們的小寶貝已經19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