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偷懶...

拖到現在才開始記錄產檢

檢討一下怎麼會這樣呢?!?!

結論就是,自從懷孕後,我的作息非常規律時間就是晚上10:00前一定要上床睡覺

再來,因為最近迷上了一部大陸劇-羋月傳,所以到了假日不是追劇就是睡覺

總結以上的原因,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再拖下去,下一篇可能就是寶寶的出生記錄了

所以,最近才逼著自己要動手記錄。

前二次的產檢,因為時間過了有點久了,所以就簡單的紀錄一下啦....

 

2_time1352  

1

2015/11/2這是我第一次要拿著媽媽手冊產檢囉!

媽媽手冊是在10/12例行性回診的時候,也就是9週+1d的時候就已經拿到了

 

因為我們非自然懷孕,所以當我們確定懷孕了之後會有每二週的回診(不算是產檢)

每次的回診主要是聽心跳、看胎兒的發育,還有拿一些安胎藥

因此現階段還是要繼續吃藥/塞藥/打安胎針....

一直到胎兒穩定,醫生才會把要停了。

   

 

 

內心滿是期待著第一次產檢~在2015/11/2

期待著,不知和平常例行性的回診是否有不同

更期待的是,產檢希望溫ㄤ也可以一起進去診間

讓溫ㄤ能透過超音波看到、聽到寶寶的心跳

 

真的很期待第一次的產檢,

終於可以不用內診了,之前因為內診的關係,溫ㄤ都不能跟我一起進去診間

這次我還特別先問一下護士,等等溫ㄤ是不是可以一起進去

因為我希望他能夠參與每一次寶寶的產檢

產檢的方式是躺在一張小小的床上,而且只需要露出肚皮

醫生就說:可以用錄影。

這時候,我才知道溫ㄤ竟然不會用手機的錄影功能,還是護士在旁邊教他.....

  

還好有清楚的錄到

而且,剛好錄到寶寶正在活潑的動來動去

3  

▲最後,我再來拍一張靜態的

因為醫生說可以用手機拍/錄,可以保存比較久。

 

2_time1352

第二次產檢-2015/11/30

看診前例行性的檢查-驗尿、血壓、體重

這些檢查完成後,就是等待叫號進診間

這次產檢之前有特別教育溫ㄤ如何操作手機的錄影功能

  

 第二次的產檢,寶寶明顯長大些了!一樣很活潑的動來動去。

這一次的產檢,我們拿到了當初在診所血液檢查的所有報告(懷孕前)

還有,在11週產檢時也有抽了一大管血液;

主要是要檢查:唐氏症、基因檢測、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候群基因檢測,這幾項檢查都是自費的

這些檢查報告都是在第二次產檢時拿到了所有的報告,寶寶都很正常!(心裏的石頭又放下一顆了monkey%20(41)  )

 

下次我們的產檢可以自行選擇到其它院所了,

早在我們懷孕前就討論過要到馬偕產檢及生產

雖然有很多人跟我說小診所的產檢比較仔細,

我個人其實也喜歡小診所,候診的時間不會等太久

但是,如果遇到名醫師就很難說囉!

最後,我們的決定還是選擇大醫院

因為溫ㄤ擔心生產過程不管是媽媽還是小孩

如果有任何突發狀況,大醫院設備較齊全,也能及時處理。

 

第三次產檢:待補中.....

 

 

《延伸閱讀》

 

【生產記錄】39W+4產兆出現了,先從破羊水開始,待產23小時|160517~160518

 

【產後紀錄】產後半年意外的比懷孕前還瘦︱161214

 

【產後紀錄】關於餵母乳。我的追奶辛酸過程(上)︱161219

 

【產後紀錄】關於餵母乳。我的追奶辛酸過程(下)︱16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