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三個多月的部落格....

這段時間常常有想要動手來更新最新的狀況(結果)

 

心想著,是不是有人好奇這次試管的結果呢?

可是身體就是不想動,在家就想放空、想睡覺....不然就是頭暈.....

 

好啦~該是提起勁好好紀錄了

標題已經很清楚的告訴大家結果囉!

現在(2015.12.08),已經16週+4d 

 


接下來....

我就要回憶一下植入後14天等待的日子怎麼度過的

 

心情放輕鬆真得很重要

說真的,這等待的14天我沒啥壓力

反而是很輕鬆...

打從植入的那一天,植入結束後醫生親口跟我說:祝我成功!!那一刻起,我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還有一個原因,

溫ㄤ在植入前就已經有先給我心理準備了,他很怕我像去年七月人工失敗受到得打擊太大!那次我們還大吵了一架!

他說:這次失敗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

也是,我們有這麼多胚胎怕甚麼!!!

甚至,我都想好了

這次如果真的失敗了,下次我就要請半年的留職停薪在家好好休息備孕

大概我真得很想放假吧!

所以光想到可以休長假就很期待也很開心~~

 

醫生/護士的話要聽,按時吃藥

植入的當天,離開診所前護士有特別教代

哪些食物不該吃,像麻油、香蕉、薏仁、木瓜

還有,從胚胎植入的那一刻起

就要把自己當孕婦,不可做孕婦不該做的事

例如:逛街、跑步、提重物....

所以這段時間,家裡的衣服都由溫ㄤ負責囉!

 

最重要的,醫生所開的藥一定要按時吃及塞劑藥確實

尤其是 益斯得 是增加內膜厚度的藥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一位試管的媽媽的分享以為沒有希望了

就提前擅自把藥給停了!

結果他是有著床成功的,因為提早停了益斯得的藥後續就發生出血事件。

所以這個例子讓我印象深刻!

千萬不要自己停藥,要聽醫生的指示。

 

生活作息/三餐正常

這14天雖然向公司請了假

每天我還是會7點半左右就起床,先在客廳念完普門品才慢慢散步去買早餐

用完早餐,早上要吃的藥一定會有一顆優潔通(也就是小白球)

早餐後,會在客廳看一下電視

到了10:30左右,優潔通的藥效開始發作

頭就會開始暈,這時我就會回房間躺著睡個覺

睡醒通常剛好已經12:00了,再慢慢散步到附近買午餐

用完午餐,我會看自己的精神狀況

累的話,就回房間繼續躺著,能睡著當然最好

晚餐時間,因為沒有上班的關係

我都會在六點前吃晚餐,也會順便幫溫ㄤ買晚餐

晚餐後服用的藥也有優潔通,

只是覺得奇怪,晚上吃了好像不會有頭暈的症狀

一天當中除了早、晚各服用一顆優潔通

睡覺前,需要再塞陰道3顆優潔通

 

這14天我每天都準時21:30前一定上床睡覺,而且很快就睡著了!

可能是有用優潔通(小白球)

就這樣,14天過著這樣規律的生活。


到了假日,

因為溫ㄤ也放假了

他就會陪我到附近的運動場散步

走個運動場,大概三圈。

 

因為看過很多人的經驗分享

有人說要多臥床,也有人說不要一直臥床會血液循環不好而影響著床....

到底要相信哪一個說法呢?!!

 

最後,我是選擇相信後者

所以,我就會利用早、中、晚餐的時間當作外出散步,

只是步伐要比植入前更放慢些(我是個急性子的,所以這個真得很重要!)

 

飲食上主要中醫忌口的食物(寒、冷食物)還是不碰

另外,平常我最愛喝的紅茶和咖啡,這期間完全一滴不沾

或許是因為沒有喝紅茶的關係,所以這期間我的體重完全沒有增加反而還瘦了

 

 

身體反應

說真的,這14天我沒有很明顯的覺得身體有什麼感覺或變化

說要有感覺的話,

在植入的當天,植入完成後

大家都離開了手術室

我是明顯感覺子宮的地方有個東西刺(扎)的感覺。

再者,身體有明顯變化的話

我想就是胸部

乳房變得很柔軟,ㄉㄨㄢ ㄉㄨㄢ 的

 

另外,可能我是冷凍胚胎植入,

所以,我也沒有所謂腹部會越來越漲的症狀

 

 

說不好奇(懷孕了沒?)是騙人的

到了植入第7天,

跟一位在求子的社團上認識的朋友聊天

因為她的關係,讓我也決定到找這位醫生,正式的開始了試管之路

那天下午跟她聊了很久,

聽了她跟我分享她自己的經驗

她也建議我可以驗驗看了

我的內心很掙扎,擔心因為黃體油針、hcg針劑殘留而影響驗孕的結果

後來,我上網看了幾位網友的分享

我也決定來執行這項計劃

剛好家裡有一支溫ㄤ堂姊送給我的,因為她已經懷孕了,用不到送給我的

當天下午,就先用這支來驗驗看

1  

好像隱約有看到第二條線,非常非常非常之淡,我一直看一直看....看到眼睛快脫窗了

照片因為光線的關係,所以不太明顯

說真的,內心真的有開心了一下!

但是,還不敢跟任何人講,怕是藥劑的殘留

於是傍晚,我又跑去屈x氏找找看有沒有一樣的驗孕棒

因為要用同品牌的,才能比較出深淺的變化

剛好屈x氏有特價,買一送一

於是我一口氣買了4支,從隔天(Day8早上開始驗)

這4支用完剛好就是開獎日期的前二天

2  

2015/9/8 植入Day8 早上第一泡尿驗

是不是看得出來淺淺的第二條線了呢?

當下真的好想馬上把照片用Line傳給溫ㄤ看喔!

可是,還是很怕因為藥劑的殘留,畢竟這才第一次用晨尿...怕還不夠準確!

所以,還是先忍了!

而且,事先我並沒有讓溫ㄤ知道我有這項的計劃....miemie%20(71)  

怕他認為我得失心太重!萬一失敗了會難過....

3  

2015/9/9 植入Day9 早上第一泡尿驗

第二條顏色是不是越來越深了呢?!

到了這一天,心情上有比較冷靜一點了

4  

最後,直接看這4.5天驗下來的對照

驗出的第二條線並不是因為藥劑的殘留

因為第二條線顏色越來越深了,表示是有著床成功囉!?

打著問號,是因為覺得沒有親耳聽到醫生說心裡覺得不踏實

但,內心還是偷偷開心著08  

 

雖然,護士有交待自己不要先驗....

但是,我就是怕等到開獎的當天在診所聽到失敗了,我可能會大哭吧!!!

所以,我跟溫尢講好了“我想先提前先驗”我也跟他說明我想先驗的原因

於是,我問他要星期六驗呢?還是星期日驗好呢?

溫尢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他回答:星期六好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萬一沒有懷孕,你還可以有星期日一天可以難過

哈哈哈~~~我聽完當下覺得很想笑,但是又不能(不敢)跟他說我偷偷驗出來的結果了。

 

星期六,一早起床

我就拿著事先準備好的驗孕盤到洗手間

雖然已經知道是這樣的結果了,

當我走出洗手間還要假裝演一下戲,很開心的大叫走到房間

拿著驗出兩條線的驗孕盤給溫尢看

7  

結果,他的反應竟出乎我意料之外

比我還冷靜淡定......

我問他,你不開心嗎?

他回答:這是意料中的事啊!!

我勒!!!你就這麼有信心喔!

最後,他還叫我拍照然後傳給他。因為他的手機像數不佳,加上他不太會用手機相機

看來,他是真的有開心啦!

 

到了2015/9/14 要回診驗孕的這一天

內心還是有點不太踏實

8  

所以,當天早上我又再次的在家驗了一次,感覺上就怕那第二條線突然不見了.....

 

到了診所,先到櫃檯掛號,勾選了今天看診的選項-驗孕

掛號的小姐就直接先給我一支驗孕棒和一個小杯子,請我先去洗手間驗

然後,再把驗孕棒交給櫃檯小姐(這時候已經知道結果了,沒錯!就是兩條線)

因為已經知道結果了,此時候診時的心情比較不會忐忑不安....(這一年來唯一的一次)

但是,溫尢的心情就很不安....

因為他是上班中途出來的,

我們以為很快就會看完診,我們倆很想親耳聽到醫生跟我們說:恭喜!懷孕了!

因為溫尢接著有個重要會議,看他坐立難安

所以我就請他先回公司上班了,反正他也知道結果啦!

 

接著輪到我看診了....

生和護士大概很納悶這麼重要的時刻,怎麼我自己一個人呢?!

我個人覺得還好!確定診所那支驗孕棒驗出來是兩條線,感覺就有踏實了點

接下來,

醫生笑笑的對我說:恭喜你!  

然後,指著桌上的驗孕棒說:懷孕了!

這次沒有內診。

接著醫生說明接下來該吃的藥和劑量

因為初期還不穩定,而且我們非自然懷孕的,所以還是要繼續吃藥

5  

就是這一個,上面還貼著我的名字貼紙

我本來想拍照的,護士人員說我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還幫我用個夾鏈袋包起來

最後,抽完血就可以離開了。

走出診間,我還是開心的跟溫尢報告一下看診的進度

 

到櫃檯領完藥,

醫生幫我預約了下一週回診的時間

藥劑師還說:下次回來要勾產檢囉!聽得我好開心噢!

 

 

總算,完成了這篇有點遙遠又漫長的記錄......

最後,

就是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好孕棉

IMG_7728

 

<2016.11.25更新>

好孕棉已全數送完囉!

目前手上還有9份,都是一片裝的(因為周遭也有朋友想孕的,所以有些已經先送給朋友了)

為了要裝幾片讓我苦惱了許久,甚至還做噩夢....

最後,我想分享給更多需要的很想懷孕的未來媽媽們

所以,我決定用一片裝

希望收到我的好孕棉的妳也很順利的懷孕喲!

索取的朋友請用“悄悄話”留言給我

留下你的收件人姓名,地址,郵遞區號,我會用平信寄出 

 

<2017.11.16更新>

CIMG0043  

結緣的普門品(每一本都有書套喔!)

前幾天一位老師的提醒,

想到當初備孕時有接受某個社團的一位媽媽結緣的『普門品』,

從準備要做試管前就開始每天早上一定會念普門品,

祈求順利懷孕、寶寶健康長大到順產...

當時心裡有許下生產後要印製100本與有需要的姊妹媽媽們結緣,

兒子快1歲半了,遲遲沒有完成...

不管事隔多久,我想還是要圓滿完成!

所以馬上下訂印製了100本的普門品送給有需要的姊妹們,

歡迎索取~請用悄悄話留言給我你的姓名、地址,

我會使用郵局平信寄給你的!

 

《延伸閱讀》

【生產記錄】39W+4產兆出現了,先從破羊水開始,待產23小時|160517~160518

【產後紀錄】產後半年意外的比懷孕前還瘦︱161214

【產後紀錄】關於餵母乳。我的追奶辛酸過程(上)︱161219

【產後紀錄】關於餵母乳。我的追奶辛酸過程(下)︱161222

 

 

【廣告時間】

👉歡迎加入FB社團 👇👇👇

 

 

 

 

 

 

 

 

 

 

arrow
arrow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