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對我們來說,

沒有安排任何的出國行程,因為今年對我們來說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至於是什麼重要的事,就不多說了,有看我的其他日誌就知道啦!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

也只有在今年過年的連假和公婆去了趟江南

農曆過年前幾天(2015年)

婆婆突然用Line問溫尢,有江南六天的行程

問我們兩個要不要一起去

溫尢一樣用Line問了我

我其實沒意見,

不過我有提到,在我們懷孕生小孩前

這應該是最後一趟出國玩了

所以,溫尢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了!

 

熬到現在,任務還在進行中......

所以出遠門的行程我們都不敢規劃,要節省年假呀!

內心真的好想出國喲!

所以我只好把江南遊的照片拿出來過過癮,邊回憶一下囉~

yjiVO3TN  yjiVO3TN

1.飛機餐

行程一樣是跟團-喜鴻旅行社

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

搭飛機最讓我期待的就是機上餐

雖然菜色都很簡單,但是我就是覺得特別好吃,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公婆和溫尢都不吃牛

所以,為了方便統一,所以我也選擇不吃牛

出發前這些調查是必要性的,好方便空中廚房準備餐點

當然,這樣還有個好處。。。就是上餐點會特別快!1311065613-503aff18aefd3943f352cf798f5461e3  

2  

到了上海浦東機場,我們的導遊也剛到

導遊是揚州人,所以她跟我們一樣當天一早從家裡出發搭飛機到上海機場跟我們會合

所以她也拉著一大卡的行李廂

 

第一天的行程不是在上海市區

一下飛機馬上要驅車前往杭州

地圖-1  

看一下這地圖

上海到杭州的車程,大約二個多小時的車程 

3

中途有停了一個休息站-嘉興,

導遊說,這裡最有名的是粽子,如果可以的話去買個粽子吃吃看

一下車,我們大家都先衝去上廁所

2月正是寒冷的冬天

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手都凍了!

上完廁所馬上去找導遊介紹的粽子.....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原來是沒開!!

所以我們只好買了一塊地瓜來品嘗

吃看看和台灣有沒有不一樣的,其實都差不多啦!

不過,天氣冷,吃點熱乎乎的食物真舒服!

上車後,繼續聽著導遊為我們介紹當地的文化歷史....

這幾天,我完全沒有打瞌睡

因為我覺得我們這次遇到的導遊真的很會講故事,

我的歷史很差,我也討厭歷史

可是,這位導遊講得很生動

我有聽不懂的地方,我就會問問溫尢

3-1  

到了第一個景點-明清河街坊

這裡開始,真正見識到大陸到處都是人,體會到人擠人!

這時候,導遊就特別交代我們包包千萬要背前面

唉~~~

我去了那麼多趟東南亞國家,每位導遊也都會這麼說

不過,我好像都覺得還好,所以我還是喜歡背後背包,感覺會比較輕鬆一點

可是,這次我完全改觀了!

一下車,看到這一幕

不得不得聽導遊的話了,

整整六天,我都把我的後背包往前背!

真的不誇張!走到哪都是人

3-2

這是地標

也是我們集合的地點

3-3  

誒,目前人潮看起來還好啊!

3-4  

 

很多攤位都在賣絲巾

導遊有交待,這些便宜的不要亂買!

用了之後可能會有皮膚過敏現象

3-5  

一路會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攤位

3-6  

走到這,原來人潮都擠在這啊!

3-8

3-7  

來到這裡最著名的就這間-胡慶餘堂

門口還站著許仙(白蛇傳的主人公)

3-9  

哎喲!我們在這遇到了武大郎在賣餅誒!

3-10  

還有這間也很有名-北京同仁堂,可惜沒營業

整條街逛下來,本來想買幾幅刺繡的話

可是溫尢就覺得後面幾天應該還會遇到更好看的,所以我們就沒有在這買了!

至於吃的,導遊有交待等等就要吃晚餐了

所以要我們別吃太多,免得晚餐吃不下!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或吃什麼....

3-11

但是,看到這個-龍須糖

我就是想嚐嚐看,所以我們就買一盒來嘗鮮 

3-12  

3-13  

3-14

一盒這麼多個

3-15  

開動!!

印象中,沒有想像中的綿密(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甜甜的,就像吃糖果一樣

3-16  

準備往回走囉~

3-17  

領隊先在這等我們,準備去吃晚餐。

11

晚餐來到聽說很有名的-樓外樓

10

9

店內古色古香的建築

4  

餐廳提供的餐具

筷子包裝看起來像是一雙全新的,事實上是重複使用很久的竹筷子(當然是有洗過囉!)

有潔癖的我,幸好有從台灣帶鐵筷子

所以,這幾天的用餐我們都是用自備的筷子

5  

餐廳之所以有名,應該就是道菜吧~東坡肉

6

接下來幾天幾乎每一餐都會有的-小蝦仁

7

叫化雞 

8

好像清燙過的魚,上面淋著醬油 

12  

用完餐後,可以到餐廳的外面欣賞西湖的夜景

但是,入夜後天氣又更冷了!!

加上當天風很大,吹得我們都不敢在外面久留

拍完照,大家都躲進餐廳裡面

等遊覽車把我們再回飯店。 

 

簡單快速的完成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