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個多月......

中間斷斷續續的紀錄,

一方面是要紀錄的內容太多了;因為我想要認真的紀錄啦!

一方面是這陣子心情似乎是放鬆了,所以每天下班回到家只想窩在客廳看電視,假日懶洋洋的...

不過,我想即將要進入植入的得週期了,該是要正式把這篇紀錄收尾了!

 

那麼,就先報告取卵的結果吧!

2015/6/1 早上取卵

顆數:17顆卵泡(卵泡不代表有卵子喔!)

受精顆數:13顆

胚胎(D5):9顆

最後,這9顆都先冷凍起來了!

等7月份生理週期,抽血指數正長的話,內膜厚度也夠的話,希望7月就可以植入囉!

 

我最近真得好想放假.....

颱風來了,希望放颱風假....

颱風轉向,不來了!!!失望~~~

希望,生理期趕快來...

因為我想放長期的"植入假"

 

以上,取卵的結果很快速的報告完畢!!

 


 

以下,想了解過程的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a02       

2015/6/1-取卵日 早上7:30起床,

如往常一樣時間起床,似乎沒有因為要取卵這件事讓我睡不著及睡不好.....還好2206   

先梳洗換好衣服,再到客廳念普門品

因為取卵需要全身麻醉

所以,取卵前8個小時禁食,連開水都不能喝....

9:00要到診所準備

不到9:00點我們就到了診所了

心情似乎開始有一絲絲的小緊張....cbm%20(55)  

邊滑著手機看能不能消除這緊張的心情

9 點多看到醫生從門口很悠哉的走進來

接著護士就叫了我的名字

上到二樓準備,

護士先給我隔離衣,請我換上隔離衣、戴手術帽子,當然裡面都不能穿囉!(包含內衣、內褲)

進手術室前,先去上了廁所

沒多久,護士就請我進到手術室裡

站在手術室門口,看到裡面已經有3位護士忙碌的各自準備給西

另一位護士就請我先跨腳躺在手術台上

喬好適當的位置,就可以先把腳放下躺平,還幫我蓋上一條綠色的布

緊接著,我的兩手分別被左右兩位護士拉開,架在兩側的支架上

左手的護士幫我量血壓

右手護士比較忙,同時要在我的手上打2支針(ㄧ支是點滴,另一支不清楚...)

只記得,打完第一針沒多久接著打第二支

要打第二支針前,護士有先預告這支比較粗喔!

他ㄧ講完,馬上要我吸氣,針就刺進去了!!!還真的真的真的很痛

同時間,

又另一位護士則在我腳邊問我會不會冷?邊幫我蓋棉被

我說不會!!!

可是,我的手卻是冰的!!!

隔了一會兒又問我:會不會冷?

我還是說:不會!!

左邊的護士摸摸我的手,是冰的!!

我跟他說:我不會冷!就是有點小緊張.....

然後他們就笑ㄧ笑,又各自忙各自的

 

接著沒多久,右手邊的護士說等等要打麻醉藥(全身麻醉)會昏昏沉沉的

所以,他們就把我的兩手綁在支架上 

真的就像代宰羔羊ㄧ樣!

 

沒多久,一位較資深的護士站到我的右手處

餘光瞄到好像拿了支針.....

護士說:等一下就會開始昏昏沉沉的了.....

當她講完這句話.......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完全不知道,整個取卵過程完全沒有感覺

 當我有感覺的時候,

應該是半小時後的事吧!

印象中,我是9:30進手術房躺下

當我醒來,瞄到牆上的時間應該是10:20左右。。。

醒來的第一個感覺

腰好酸好酸好酸,真的很酸所以要打三次!!!

當時只覺得我好像睡了很深沈的一覺.....

醒來,以為我躺太久所以腰很酸,全身無力.....

慢慢回神過來,才想起我是來取卵的

等我可以開口講話,我就問護士:已經結束了嗎?

護士:對啊!你醒來啦!

醒來後,護士跟我說還得在手術台上多躺了半小時

因為取卵過程中,護士跟我說我一直血流不止!

需要多躺一會兒,等血止住

躺在手術台上的我除了腰酸,就是無力

想睡著也睡不著.......(誰會想躺在這睡啊!!!

聽著護士忙碌的處理善後

然後,因為血流不止的情況

護士邊忙邊問我是不是有吃其它的藥,

我說:有吃中藥,不過已經停用2-3天了!

護士的說法:進入療程就要停用中藥了!

聽他們說很少碰到這種情形,大概半年才會碰到一個吧!!

在等待的時間,

聽著護士忙碌的忙進忙出

不過,他們不會把我一個人留在手術室

一位資深的護士要離開時

都會請另一位護士留在手術房內陪我

等我體力慢慢恢復,也可以和護士聊天

聊到一些好笑的話題還不能放開懷的大笑....

因為大笑會牽動肚皮,就會痛!

 

過了大約十多分鐘,

醫生突然進來了手術室,後面跟著一位....

是溫ㄤ......我是後來才發覺他是溫ㄤ

第一,我大近視眼,沒戴眼鏡所以看不清對方的臉

第二,進手術房要穿隔離衣,還頭戴隔離帽,包著緊緊的...

是我一直眯眼眯了很久才知道他是溫ㄤ呀!

 

醫生帶著溫ㄤ進來手術室主要是要說明取卵過程中有出血的情形

又再次提到了,是不是跟我吃中藥的關係

怕是中藥的成份有活血,所以才會導致出血無法凝固!

這些都只是猜測。

另外,醫生也說明會幫我們用顯微注射,增加受精的積率!

 

之後,他們就出去了....

我又繼續在手術台上躺著

時間好像快到11點了

護士得先用手(當然是有戴手套囉!)幫我把塞在陰道內的紗布取出

#$%^%&^*&*$%#@$想到還是覺得害羞

確認紗布都取出來,護士慢慢攙扶我起來

下床後,護士請我先去洗手間清洗一下

換裝完畢,走到外面,看到溫ㄤ還在外面等我....滑著手機

跟護士確定可以下樓了,真的只能慢慢小步的行走

到了樓下,溫ㄤ先去櫃檯繳費-顯微注射費用,我就先坐在沙發區休息

另一位護士拿了一小包(三大顆)止痛藥給我,可以減少疼痛!

順便告知我們,這個月不植入,因為卵巢刺激過度!

所以,原先預計三天後的回診+植入也不用回診了

護士幫我們掛了一週後回診;

中間如有不舒服,都可以提早回診

另外,胚胎受精的進度會再用電話與我們連絡

 

接近中午了,可以回家了.....

可是我完全沒有胃口,只想趕快回家躺著坐著

不過,溫ㄤ應該等著餓肚子了,回家的路上,先讓溫ㄤ去買便當回家吃

我則是等溫ㄤ吃飽了,再請他去幫我買碗粥

正中午大熱天,辛苦他了!!!

吃完粥,吃了顆止痛藥,還有之前開的抗生素藥繼續接著吃....

小睡一會兒(不到半小時),

因為實在是太不舒服了,連翻身都很困難...

只好爬起來到客廳看電視

坐不到半小時,還是更不舒服,怎麼換姿勢都不對勁....

只好又慢慢滑步方式回房間躺著....

躺著躺著...怎麼樣也睡不著

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流下來....

這時溫ㄤ本來在隔壁的書房睡覺的

走到房間看到我怎麼沒睡覺,就這樣不小心被他發現我在流淚....

他這時才發現我好像真得很不舒服@@

 

取卵前,有先上網搜尋一些資料

卵巢刺激過度,最怕的就是腹積水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去上一下廁所,

可是因為腹脹不舒服,尿尿也不太敢太用力,量也不多

印象中,網友分享的經驗就是多喝寶礦力水得

所以我就請溫ㄤ去便利商店幫我買

喝了之後狀況好像真的有改善了唷!

 

因為行動不太方便

稍微動到我就會渾身不舒服

所以隔天又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

直到第三天才上班,走路也比較正常了!

大概到第五天就可以跑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