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趟回娘家,特別想念家鄉味

到達時間正好是中午時間

一下車就想著午餐要吃甚麼?

每次回來都吃鴨肉麵線,這次換換口味好了

1  

看得出來這是甚麼嗎?   答案這麼明顯!!!16

  這是我最愛吃的羹類,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真得很久,所以說三次!)沒有吃羹麵了

  而且這家店,印象中從我很小(多小?國小?國中?...記不得了)就開著了!

  網路上、電視節目都推薦另一家,可是其實說真的,我對這家印象比較深刻!

  另一家,我倒是沒有嚐過....下次可以來嚐嚐看

2

這麼多年了,廚師換了,非台灣籍 (台灣老闆人呢?gza_org  )

   雖然換人了,作法還是一樣喔!

   經驗豐富的老闆,直接抓一盤滿滿的油麵,這就是4人份的量

3

接著再將炒好的花枝羹湯分裝

6

就這樣分好四包花枝羹湯了!   

4  

然後要開始煮油麵了

7   

8  

9   

 油麵炒好後,一樣靠著經驗開始分盤

    另一位助手則是將一盤一盤的油麵倒入剛剛分裝好的羹湯袋子裡

10

▲回到家,倒在大碗公,滿滿的一碗15  

  還有附贈一包辣椒粉,目前我不能吃辣,所以我就沒有加囉!

11

▲接著要吃甚麼呢?看得出來嗎?

   這可是我們從小搭公車的公車站,現在已經停用換地方了!

12     

下午三點正是下午茶的時間

   這個地方竟然有開一家這麼好吃的雞蛋糕,而且還是脆皮的喔!

   老闆說,雖是營業到六點,不過為避免浪費食材,麵粉都是當天現打固定的量,賣完就收攤喔!

   擔心太晚來吃不到,所以我就早點來囉!

13  

 14  

15  

出爐了!!好期待喔~

16

將將將~有這麼多可愛的造型唷!

  16-1

喔喔喔~被我吃掉一口了!!

   外面像餅乾一樣脆脆酥酥的,裡面軟軟的就像蛋糕一樣!! 

17

到了晚餐時間,沒有看錯!這時間已經是18:30了!

   現在夏天,到了18:30天色還是這麼亮!

   因為家人習慣晚餐早吃,所以我訂了18:30的位置

   這間店是朋友介紹的。

   到底好不好吃呢?繼續看下去~

18

還沒點菜桌上已經擺了二小盤的哇沙米醬

   餐廳沒有菜單,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是用單點的

   沒菜單怎麼點呢?

   其實吃過海產店的都知道,店員會帶你到一個大魚缸旁,可以看到魚缸裡面有很多種類的魚

   魚缸前面就會有一大片平台,平台上也會有很多的海鮮

   這時候,就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記憶力、提問力...想吃甚麼?

   問店員,有炒麵嗎、炒飯嗎?

             有甚麼魚?店員問:清蒸?煮湯?生魚片?.....

             有甚麼青菜呢?店員就開始念念念....說真的有些菜就算吃過,也不知真正的名稱

             有蝦子嗎?有xxx嗎?

  點到後來,有的餐廳店員會有良心,看你已經點很多了,看你人數少就會提醒你...這樣差不多囉!

  有的餐廳不會管你,你念越多道菜她寫的越開心....

  以上這是我到海鮮餐廳吃飯點餐的經驗

   

  回到正題~

  既然朋友介紹的,而且還提醒我一定要先訂位

  所以,當天中午就先來餐廳訂位,剛好有訂婚的宴客

  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餐廳給了我們一間小包廂

  點完菜,回到包廂等帶菜上桌囉~

19 

我點的是-海鮮炒麵

  份量真的超大一份!海鮮的料又多!!

  一端上來,我嚇到!!不過,沒想到我們吃光光ㄟ!真得不錯吃唷!

20  

 第一盤炒青菜-水蓮

21   

 第二盤炒青菜-山蘇

   這二種菜都是家人很少吃過的,點來給他們嚐鮮

   餐廳料理的味道正好符合家人的口味,所以前面三道菜都吃光光!

22   

海鮮餐廳怎麼能不點海鮮呢?

   蝦子一直是我們家人的最愛!可能是爸爸很喜歡吃海鮮,所以養成我們家人也都特別愛吃海鮮

   簡單的料理,沒有加太多醬料,這樣才可以吃到蝦子本身的鮮、甜 

23

和風醬松阪豬 

  以前吃過的松阪豬都是切薄薄的一片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切成厚塊狀的,咬起來不會太硬

  而且我選的是清爽的和風醬,底下還有生菜,所以吃起來真得不會太油膩唷!

  連溫ㄤ都稱讚的一道菜! (因為我本來想要點一道溫ㄤ最愛的-蒜泥白肉,可惜餐廳沒有)

24  

最後一道,是我阿母為弟弟加點的-三杯中卷

  其實,我阿母想點是三杯雞,餐廳也沒有料理三杯雞肉

  於是推薦-三杯中卷

  我想也好!反正主要是吃三杯的味道,不是雞肉沒關係,只要是海鮮我們都愛!

  還有一道湯-石斑魚湯,吃到忘了拍照

  因為指定只要加薑絲就好!我喜歡喝加薑絲的湯,我跟我阿母一連喝了好幾碗

  以上,這些菜的份量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點多,如果再多一個人,應該就可以吃光光了!

  最後,我們把剩下的湯和蝦子打包回家。

  不能浪累唷~11  

  不過,也是因為餐廳料理的真得很好吃,正合家人的味道,我們才願意把剩下的打包。

  下次等家人全部都回來,真的可以再來用餐的餐廳唷!  

 

  下次回娘的時間不知幾個月後了....

  有時候太久沒回去,就會特別想念家鄉味!

  期待下次回去要吃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