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最近超級夯的-整顆番茄飯

 

有天溫ㄤ下班,問我:你知道現在最有名的整個番茄飯?

他竟然會這麼問我,表示真的很有名!!

後來,其實我也沒有刻意的上網查

反正只要一上網就一直看到有人PO出這道菜的料理方式

我就像是被洗腦似的~煮吧!煮吧!煮吧!

 

作法大同小異,但內容物可以因個人口味而添加不同的食材

1

我的材料:

糙米一大杯 (因為隔天我要帶便當,所以就多煮一些)

秀珍菇 (我只有加半盒) 

蝦仁 (一整盒都加入)

奶油塊 (我買的是無鹽的。切了三小片,分別0.5公分厚)

牛番茄

鹽巴

黑胡椒

2  

先處理好牛番茄

3  

將米倒入LC鍋中,加入一比一的水

先把番茄放在正中間 (因為大家都是這麼放的),番茄記得用刀畫(切)個十字

再把秀珍菇、蝦仁平均舖平,奶油塊按照比例放好

最後,灑上鹽巴和黑胡椒

4  

蓋上鍋子

因為家裡沒有電子鍋

所以,我必須得要開計時器,因為煮飯的期間鍋子是不能隨意打開的

一開始先用中火煮,煮到冒煙

再將火調整至中小火,煮20分鐘

之後,關掉火;還不能打開鍋蓋喔!這時鍋子還有餘溫,繼續悶20分鐘

5  

40分鐘後~

將~將~將~現身了!!!

怎麼跟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呢??!!!

喔喔...因為我的飯煮太多了,把番茄都淹沒一半了

7  

起鍋時,要先把番茄弄破,然後把整鍋飯攪拌均勻

發現顏色不夠紅,下次這樣的飯量應該要加兩個番茄

不過,整體來說,真的很好吃喔!!!

 

昨晚特地拉著溫ㄤ陪我到超市買食材

事先還認真的列了一下採買清單

早上,很興奮的8點多就起床

吃完早餐,迫不及待的想趕快煮這道飯

以為會花很長的時間

所以,9點半就開始在廚房忙.....

同時,還煮了一鍋滷肉(忙完也才10點半....)

有機會再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