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慢慢地有緊張的感覺了

晚上睡覺也睡不好

一直作夢夢到植入後我已經躺在病床上的畫面....

就這樣一直重複夢

0901-1  

早上準備好我的行囊...說的好像要出遠門似的

主要是因為植入後需要在診所待上4-5個小時左右

所以,把一些可能會用到的物品、零食都帶上

 

 

10點要到診所報到

我們提早大約5分鐘就到了診所

出門前我的緊張指數開始飆高!!

到了診所更是坐立難安了我....

緊張的原因,擔心內膜又變薄了,擔心會不會影響原訂的植入時間,擔心萬一當天門診後卻不能植入.....

我真的想很多很多....

 

 

報到後,等不到5分鐘

護士叫到我的名字

先進到門診

照慣例,醫生看了看我先說:我們先看看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先內診啦!

我就很習慣的走進內診室

這次感覺到醫生很認真的看,仔細的看 (那當然!因為今天就要植入了!)

看了看說:首先念出的數據0.8,之後又念0.9....然後嘴巴念念有詞....

哎唷~~~幹嘛這樣,搞得我更緊張了

走出內診室,醫生好像沒有話要跟我說....

我倒是有話跟醫生說:請問這樣可以植入嗎??!!!  (醫生應該納悶覺得我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

醫生笑笑回答:可以啊!都安排好了!

連護士都覺得好笑....呵呵~我也覺得想笑,因為聽到醫生這樣的回答心裡總算稍稍放鬆了一些

 

門診結束,

接下來就是批價(這次的費用包含胚胎解凍費用、植入費用、未來14天所要吃的藥、針劑費用)領一堆藥

批價完,在上樓植入前,先在屁股打了一支針-HCG 5000/1500iu

印象中,打屁股幼稚園國小時候才會打的部位

長這麼大,20多年沒有把屁股給外人看了....有點害羞

 

小時候的印象,打屁屁好像會很痛!尤其是針刺下去那一秒,屁屁會不由自主的縮一下

現在長大了....幸好,我的屁股肉多,打起來不怎麼感覺痛!!

 

 

打完針,

護士說等樓上實驗室(需要等胚胎解凍)打電話通知,讓我們再等一下....

 

忘了等多久,緊張到我連手機都不想滑了....

護士又叫到我的名字了

帶著我們上2樓

先帶我們到植入後要臥床休息的病房

0901-3  

很貼心還有幫先生準備一張躺椅

溫ㄤ一進去就迫不及待的準備開電腦工作了!

0901-4

還有電視、冰箱、微波爐

其實,就是一間很簡單的套房室病房

又不是要待很多天,看那麼仔細幹嘛勒 .....我就是好奇咩!

0901-2  

進到病房內,護士給我一件手術衣(大紅色的)和手術帽

請我更換好在病房內等

等手術室準備好了會來叫我的

 

以為要等很久,

我才躺不到5分鐘

護士就來帶我去手術室了

 

 

進到手術室,

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熟悉的是手術床,陌生的是等一下不知要怎麼進行植入

所以,我又開始緊張了!!!

因為等等會有胚胎

所以手術室內必須要常溫,不能開冷氣

我緊張到都覺得頭皮冒汗了....

還有,植入不需要麻醉,所以可以神智清楚的看到護士忙碌的走來走去

等大家都就定位了,

一位資深護士和實驗室的護士討論著要先叫醫生,還是先把胚胎拿下來....

最後她們決定先把胚胎拿下來,

這時我只看到實驗室的護理人員拿了一個正方形的不透光的盒子(我以為他會給我看....怎麼沒有呢?!)

 

沒幾分鐘,

醫生也進來了

大家又開始動起來、忙碌了起來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寫下去了....

因為我只看到醫生一坐下來

一群護士,大概有4-5位吧!!

立即圍繞在醫生的後方(也就是我的前方,講白點就是我的下面啦!恐怖喔)  

我除了緊張就是害羞啦!!!

整個過程大約15分鐘左右,只有剛開始用鴨嘴舌時和一剛開始應該是消毒時會有點不太舒服

後來,也不知道是做了甚麼動作,有感覺好像被針刺了小痛一下

之後,就聽到實驗室人員和醫生嘰嘰喳喳的對話

以下是我自己想像的:

我猜應該是醫生跟實驗室人員說胚胎可以拿來了

實驗室人員就去把胚胎用針管吸起來(因為我有聽到一個聲音,就是當我們吸飲料吸到最後一口的聲音-啾~)

然後,實驗室人員將針管交給醫生

醫生放好位置,實驗室人員喊:123

 

再過了幾分鐘,

就聽到醫生說:植入順利!!!

吼~~~聽到醫生講這句話,我整個心情大放鬆了~~~緊張的心情都消除了~~~~w0281  

醫生離開手術室前還對我說:祝你成功!!

當下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我還是跟醫生說:謝謝!! (似乎感覺看到醫生笑了)

看來是真的非常順利~~

喔!!!聽到心情真的放鬆了!!!一點也不緊張了

最後連實驗室人員要離開,也跟我說:xx祝你成功喔!!!

喔耶~~~這次我聽得超清楚,所以我回答的超響亮:謝謝!!

 

好啦....... 

接下來,就是難熬的時刻了

胚胎植入後,我的腳被平放後

護士就在我旁邊跟我說:現在時間11:30,我們預計要在這躺2個小時,那我們先暫訂14點好了!!

                                 14點我們會來帶你到病房繼續躺

然後,另一位護士就交給我一個緊急按鈕

要我有甚麼狀況可以按下鈕,就會有人上來

也就是說,接下來的2個多小時只有我一個人在手術室裡

IMG_6679

 

於是,我就面對這個手術燈整整2.5小時

說真的,手術床真的不好躺

再加上我根本不敢亂動,深怕動了一下怕胚胎會不會流了出來....(只能說我真的想太多啦!)

躺著躺著....我竟然還是累到睡著

就在我好不容易睡著一下下的時候....

護士開門聲嚇到我了!!!! 也不能怪她啦!因為整間手術室靜悄悄的,突然有個巨大聲響當然會被嚇到啊!!

 

一位資深的護士進來

先關心我,

然後跟我說:還要再躺一個小時!!!

順便,還拿了我的手機給我,其實是要我輸入診所緊急的專線,告知護理人員等一下會去開會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用手機拍到這難得的畫面啊!(希望沒有下次了!!)

等到二點,她會上來帶我去病房休息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

我完全睡不著!因為我感覺到我的膀胱尿一直脹大.....cbm%20(18)

不管怎樣要再忍耐一個小時...

幸好,有手機可以讓我轉移一下注意力

趁機會,跟溫ㄤline一下

他剛好出去買便當,我就跟他說想吃肉!排骨便當或滷排骨便當都好...

慢慢地發現,我的雙腳麻了w0286 只好輕輕的上下動一動,不然等一下下床絕對軟腳

滑著手機時間的確過得很快...

護士很準時二點上來

一看到她,我超開心的,一開口就說:我想尿尿

她說:算算時間也差不多。

下了手術床,真的會暈....走路還不穩!!!

突然讓我想到,前陣子懷孕臥床的徐若瑄,她躺了一百多天...

我才躺2個多小時就受不了了!!!

 

回到病房,

護士要我先去上廁所

然後幫我把床調整成適當的角度

護士還交代頭不可以太高

cats  

上完廁所繼續躺.....因為護士有交代,頭不可以太高

可是這樣怎麼吃便當啊!!!

只好先吃點餅乾、堅果零食止餓

所以,我就繼續躺著,由溫ㄤ來餵我吃啊!!

喝水也得靠吸管。我們沒有自備吸管,溫ㄤ為此還出去便利商店要了一支吸管

真是辛苦他了!

我的公主日子來到了~~~1019  

 

躺在病床上真的比手術床舒服點了,也柔軟許多

不過,我還是不敢亂動...

好不容易可以睡著了,竟然手麻到醒來....

看一下時鐘,已經下午3點40分了

溫ㄤ說待到四點才離開,反正他們也不會趕我們,當天也只有我們植入

最後離開的時候,

護士在植入前拿藥給我們的時候,就有交代要先塞一條快孕隆再離開診所

 

 

離開診所之後,

接著就要展開甚麼都要"慢慢慢"之生活囉!

之後除了第三、五天要再回診打HCG針和黃體針之外

下午回診時間就是2015/9/14

驗孕、抽血公布結果了!!

 

落落長的紀錄....謝謝你的耐心看完唷

 

 

2015/12/08更新:想知道試管結果的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