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1(五)Day14

回診追蹤...

內診內膜厚度,

目前只有0.8cm

醫生說:還不夠!益斯得藥的劑量要增加,五天後再回診!

問了醫生,預計甚麼時候植入

醫生看了看月曆說:預計8月底9月初...

喔喔~~跟我算的日期有出入

需要在思考一下請假的日期

 

益斯得:一天三次,每次二粒

抽完血、領藥就可以回家囉! 

 

2015.08.25(二)Day18

早上只請半天假

因為護士幫我預約掛號1號

所以,跟平常上班時間一樣早起

在客廳念了一遍普門品

大約9點到了診所,先到櫃台報到掛號

沒多久,候診燈亮起

護士叫我的名字

直接進到內診室....(內心有點緊張,不知道內膜有沒有增厚一點)

醫生看了看,量出的厚度,念出1.0 (內心有給他開心了一下~)

整理好服裝走出了內診室,

每次這個時候,我都會先想一下等等要問醫生甚麼問題

這次,我才剛坐下來

醫生馬上就說:狀況很好喔!(似乎看到他的表情有點得意的樣子)

當然我就接著問:甚麼時候植入呢?

醫生看了看牆上的月曆....

思考了一會兒....

一開始先說8/31 星期一

後來又想了一下,說:星期二好了,星期二比較好!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判斷的,他也沒有我也沒問...

然後又說:星期五開始會安排吃一些藥

就這樣,確定了植入的日期了!

真的很開心!特別是聽到醫生說狀況很好的時候

走出了診間,

一樣趕緊用Line跟溫ㄤ報告一下好消息

後來,突然想到....

剛剛竟然沒有講到藥植入幾顆呢?

這時有點慌了....因為溫ㄤ一定會問我的,沒問到回家就ㄘㄚˋ 賽......(呵呵~)

正好逮到機會,有人出來

趁著空檔,跟護士說我有問題還要問醫生

於是,開門見山的直接問醫生,這次植入幾顆?

醫生毫不思考的回答:2顆啊!!!而且當初冷凍胚顆的時候,就是一管2顆

ㄟ....怎麼跟我所想的不一樣呢?我愣了....(當時我的表情一定很僵em39  )

我跟醫生說:怎麼我聽到、看到的都是可以植入3或4顆呢?

醫生問我:她幾歲?

我說:年紀比我小!

當時,我內心慌了、愣了@@不知該怎麼問?!

後來,我還是繼續把我的疑問拼湊的講出來....我猜醫生大概聽不懂我要表達甚麼?!

我問:植入3或4顆機率不是比較高嗎?!

         我們擔心如果只有植入2顆,萬一沒中呢?

醫生簡單的說:多胞胎會有減胎的風險。現在大多都是植入1顆或2顆喔!

邊說還邊看著護士....

 

可是說真的,醫生始終沒有回答到我想要的答案

而且一附一定會中的表情!!w0285  

好吧!!就相信醫生的決定吧!

不過,我還是帶著滿腦子問號走出診間....

再把植入顆數的結果跟溫ㄤ說

他也說,就相信醫生吧!

也只能這樣囉!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植入幾顆,就是想解答我的疑惑....

 

離開前還要再抽血,

趁著這個機會,我再把剛剛的問題重新整理一下問一下護士

大概是因為不是面對醫生的關係(...是說...我看到醫生本人特別緊張!!因為是男醫生的關係嗎!?或許吧~)

我再次問了護士,

 

護士先針對我本身的情況說明,

 

因為我的年齡是介於接觸到高齡的邊緣(36歲),

跟其他真正高齡的媽媽比較起來,我是算年輕的族群

再者,因為我的胚胎是囊胚期(D5)加上我的子宮內膜厚度都算好的

所以,才會只需要植入1顆或2顆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做試管。

另一方面,院方真正顧慮到的是後續的問題,

萬一三胞胎、四胞胎,可能會面臨減胎,這樣對小孩的風險更大!!

這麼說我總算可以理解了!

 

這次,又領了一堆藥回家,這次藥的種類比較多

IMG_6522  

另外一方面,得要思考一下,該從甚麼時候開始請假呢?

IMG_6460  

在上班的途中,因為心情好的不得了~

所以,買了一杯貴参参的星巴克-紅茶拿鐵(無糖滴)慰勞一下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