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距離上次去日本的時間,大約是十年前.....

這次,因為公事上的關係,有機會能再到日本,真得很開心

可是為甚麼已經一年後了,我才紀錄呢?

原因......

遲遲沒寫...當然就是懶@@

拖到現在才寫,因為最近整裡照片剛好看到了

一定要寫的原因,這是我第一次獨自搭飛機出國,而且只有短短的二天來回....

  

大約二週前接到通知,要去日本出差,只有2天的時間

重點是,這次我要自己一個人去搭飛機、通關、出關

而老闆已經提前先到了日本,先去拜訪其他客人

也就是說,我到日本老闆會來接機啦 (~講得我多不好意思!)也是我的隨行翻譯

 

這次出差的主要二個重點:

1.展(2014春季新品),攸關新品訂單預訂量

2.學習機器操作,未來門市新增的一項營業產品

任務真的非常重大!!!

我也做好心理準備了,那就出發囉~

2014-10-17一大早7:00的飛機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

去程是從松山à羽田

為了方便老闆要到機場接機

回程我們則是一起從成田à桃園

一個人候機真得很無聊,只能滑手機,可是又好想睡覺...

2  

 終於,等到可以登機啦~

 真想馬上找到位置坐下來補眠...

4  

 這次搭乘的是JAL

 機上空姐看似都是日本人,我旁邊坐的也是日本人

 電視螢幕都是日文,當然也是可以切換成中文啦~

 一就定位,我就呼呼大睡了...真的太早起床,太睏了!

5  

 睡夢中一直聞到很香的味道

 當天因為時間太早,所以連早餐也沒吃

 所以,聞到這麼香的味道,我就迅速的醒來

 噹~~~上餐囉~

6  

 不愧是日本人的航空公司,為提倡環保,使用的湯匙是鐵製

7  

飛了將近三小時,終於到了

下飛機要往哪走?不用擔心...跟著人群走就是了

而且,在機上我就有觀察到同班飛機上剛好有一團台灣人

所以,我就順便跟著他們走囉~

到了通關處,根本也不用擔心

現場還有會講北京話的工作人員指引

順利到了日本!

接下來,要依照老闆出發前給我的指示,等老闆來

再等候區,仔細研究一下申請中華電信漫遊的網路怎麼連上線

好可以向台灣的同事們報平安

8  

 ↑沒有看錯!我真得只有出差二天一夜,卻帶這麼大的行李箱,當然不是來瞎拼的啊!

 而是要把公司的秘密武器搬回台灣

 與老闆會合後,

展開日本二天一夜的行程囉~

首先從搭地鐵開始

邊走邊跟我說怎麼搭....

因為老闆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日本看展我能自己到目的地與他會合

所以,這次很認真的用照片記錄以下的路程

9  

 往右邊搭京急線

11  

↑車票儲值(跟悠遊卡的意思一樣)

10  

↑要進站囉~

12  

↑因為我們的行李太大件了,所以我們改搭電梯下樓

13  

↑到達月台

14  

↑看一下我們要搭哪一班車

15  

↑這不是我們的車啦~

16  

↑這是我們要搭的路線,因為我們要到東京,所以我們要先搭到品川換車

17  

 ↑我們的車來囉!

18  

↑很乾淨的車廂,廣告真多!這就是日本~

19  

↑品川到了

20  

↑轉搭JR

21  

 ↑這換車就像淡水線轉板南線一樣。看似複雜,但只要清楚要去的方向其實好像還滿簡單的

22  

 ↑ㄟ這不是要出站喔!(布條上有簡體字唷!)這是要進站到JR線的

23  

 ↑前往月台

24  

 ↑等車中。到這裡有點忘了,同一月台上會來不同路線的車...這裡就有點複雜了....

25  

 ↑上車了!我們是在品川(紅色的方塊)上車,我們要到惠比壽

26  

 ↑看看日本的地鐵,真是錯綜複雜!看看台北捷運真是太簡單了...

27  

↑到站,往出口方向

28  

↑這次真的要出站囉

29  

 ↑往右邊。這次不是要轉車喔!

30  

 ↑我們要先去飯店放行李

31  

 ↑我們這次住在惠比壽站附近,過兩個馬路口就到了!

32  

 ↑飯店樓下的藥妝店。看到這就跟老闆詢問這兩天會有時間讓我逛一下藥妝店嗎?

  老闆一定想說,都還沒開始工作,就想逛.....

33  

 ↑飯店到囉~

34  

 ↑這就是我的房間入口~單人房

35  

 ↑再往裡面走二步房間真得很小,一個人走剛剛好

36  

 ↑小小的浴室。

37  

 ↑由於剛下飛機,我們就從機場直奔飯店,還沒吃午餐

 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飯店樓下的吉野家用餐

38  

 ↑這是我點的-

39  

 ↑吃完飯,我們要馬上趕往會場,搭成了最快速的交通工具-計程車

40  

 ↑一下車,看到這乾淨的街道,來到日本真的好舒服喔!

41  

 ↑人行道、樹蔭

42

 ↑路邊看到一台可愛的腳踏車

 

 

 

看完展,還得前往日本公司學習機器的操作

走出公司外,天色已經暗了

日本的幾位同事帶我們去吃晚餐囉~

搭著計程車繞呀繞的….繞道一條巷子

一家不怎麼起眼的餐廳

可是卻有他得特別之處

43  

 ↑這家餐廳只有老闆一個人,他也是員工

44  

 ↑這是包筷子的紙條,大家都是隨機坐的。這是我的簽,今天的運勢

45  

 ↑很可愛的杯墊,而且每個人的圖案文字都不同喔!

46  

 ↑很可愛的菜單

47  

 ↑吃了很多道小菜,都很特別也很好吃!但大家都在吃,不好意思讓大家停著等我拍照

 

 

 

吃得很飽!不過老闆覺得不夠

不夠的原因是,我們大老遠的來日本出差工作,應該要吃點好料的

怎麼可以用這些小吃就打發呢!?

48  

 ↑於是日本同事送我們回到了飯店後,我們兩個又跑到飯店的地下室有家高級日本料理店,繼續我們的晚餐(算消夜了吧!!)

49  

 ↑簡單、乾淨的餐具

50  

 ↑座位前方的海鮮區

51  

↑這不是我們點的啦!!~~

 因為老闆說要點個生魚片,服務生問我們要哪種魚?所以他就整盤端過來給我們選

 

 

52  

 ↑醬醬~這就是我們點的-生魚片

 第一天我們就在日本料理店聊到凌晨一點。

 

53  

 ↑第二天,早上9點多出門

只有一個行程-參觀台場店的賣場

54  

 ↑惠比壽象,就在車站外面喔!

55  

 ↑一樣搭地鐵。到台場得這段路就沒有特別紀錄了

55-1  

 ↑出站後,走一小段路到了台場,直接前往賣場

55-2  

↑賣場外面的景觀

56  

 ↑參觀完賣場,到了午餐的時間。

 我們很有默契的選擇了-豬排飯,平常在台灣雖然很常吃,但是到日本一定要常常道地的,

 才能知道有甚麼差別!!

57  

↑上菜囉!看起來跟台灣的擺盤差別不大!

58  

 ↑醬料

但就是覺得比台灣好吃唷!大概是肚子餓了還是環境影響味覺的關係

59  

 ↑我們選擇靠近落地窗,邊吃飯還可以邊欣賞日本的景色。

58-1  

↑用完餐,來到台場怎麼能不逛一下呢!!

  感謝老闆給我一個小時自由活動時間,讓我瞎拼去啦~

60  

↑台場的標地-摩天輪

61  

 ↑二天的出差行程,將接近尾聲,我們要搭地鐵回飯店領取行李前往機場囉!

62  

↑路線圖

63  

 ↑再次近地鐵站,先回飯店

 回到飯店,還有一點點時間,老闆又再度開放時間讓我去飯店樓下的藥妝店採買唷!

 買完終於可以滿足的準備回台灣囉!

 

64  

 ↑拖著行李,轉搭地鐵,來到京成上野站,轉搭另一種交通工具到成田機場 

65  

 ↑沒錯!我們搭的是Skyliner到成田機場

66  

 ↑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成田機場了

67  
68  

↑一路上,捨不得睡~看著窗外的風景

 二天的行程很快! 很充實,像是五天的行程

 69  

 ↑螢幕顯示成田機場到了

70  

 ↑到了機場,辦好登機手續,還有時間

   很快滴時間到了晚餐時間,老闆推薦一家好吃的拉麵

   而且他說,每次來日本一定都要吃拉麵!!!(原因我忘了....)

71  

↑最後,就以這碗拉麵結尾,結束了充實的整整的二天一夜日本出差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