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是1月份就已經聽到周遭朋友陸續傳出懷孕的消息

心裡似乎又開始著急了

這個月心裡又開始有些期待著

期待希望能出現奇蹟

 

所以對於身體的反應有開始敏感了起來

就在生理期前一週左右

胸部開始又脹又痛

是中醫所說的泌乳激素高嗎?

還是,只是單純的經前症候群呢?

又或是懷孕了嗎?

 

就在上週溫尢的堂姐用臉書的訊息告訴我她懷孕的消息

其實,我也有想到他搞不好懷孕了

因為我們也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關心對方的近況了

中間我也不好意思問他

怕萬一是真的懷孕了

可能有三個月不能說的習俗

沒想到,我的靈感還真准啊!!

剛聽到真的還滿替她感到開心的!

但內心的失落當然也有

一直以為我會比她還早懷孕

結果,是她先懷上了

而且已經超過三個月了

 

順便也請叫了他一些問題

之前都只能在網路上看大家的分享

這次我總算可以親自問問本人

就是關於在得知懷孕前的一些生理狀況

果真說的和網路上的一樣

胸脹.乳頭痛.腹部悶悶的,就像生理期要來的感覺

 

雖然,有感覺這個月的功課時間似乎做錯了!?

但是,還是覺得應該有奇蹟吧!

 

day27   2015/1/21晚上,我終究還是忍不住驗了孕

果真!!!又是非常清楚的一條線

該失望了嗎?!

並沒有,我還是覺得會有奇蹟

因為有人在生理期遲到好幾天才驗的淡淡的第二條線

直到睡覺前,感覺腹部脹脹的

好像有感覺生理期要來的感覺

 

就是這麼準!!!

2015/1/22 的傍晚見紅了.....(這次的不舒服就是兩條腿很酸)

晚上正好要回診

這該寫day28呢?還是day1呢?

我也考倒護士了....

不過醫生還是有幫我做了內診

因為醫生說還看不出來....我也不知要看什麼?

所以醫生請我星期六day3再去一次

 

day3  2015/1/24

一進內診室,護士問我如果打排卵針習慣早上打還是晚上打?

邊脫褲子邊納悶的回答 (內心想: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問題呢?)

而且這次內診的時間也特別久

醫生看得特別仔細

還停留了一會說,我量一下大小,嘴裡還念著有4顆....換另一邊,幾公分的有幾顆,幾公分的有幾顆....

一開始我還以為醫生是在算我的子宮肌瘤的數量

內診結束!

 

穿好褲子,走出內診室

到了問診間坐在醫生座位前,醫生劈頭就說今天要開始打排卵針了

我有點愣住了!

怎麼沒有事先告知,我們還一直以為過年後才開始

於是順便問了一些問題,其實是溫尢交待我一定要問的

本來我也打算混過去,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問?醫生會不會覺得我問了個很怪的問題?!

而且上次的看診我已經問過了一樣的問題,只是沒有問到溫尢要的答案

我就再次硬著頭皮跟醫生提出疑問,所以這次他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問(他人則是去買過年過娘家的車票啦!)

 

首先,針對胸脹胸痛的問題

跟醫生說了之前看中醫,中醫有提出我有泌乳激素高的症狀

還有,在療程前是否會在針對這項檢查

醫生看了一下病歷表

評估前已經檢查過我的乳房是正常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是否可以透過抽血檢查出是否過高

因為我也跟醫生說,我們有上網查過會影響試管成敗的因素,泌乳激素過高也是其中之一

看來醫生看出我的疑惑

所以請護士再幫我檢查一次乳房

果然,這次真的有擠出乳汁了!

醫生也那悶怎麼會這樣呢?上次沒有啊?!

我告訴醫生:因為這個月生理期前胸部特別的脹又痛!

原先是day3 要抽血檢查的,不過如果要檢查泌乳激素必須要在生理期乾淨的時候檢查會比較準確

於是我跟醫生提出,那我可否在生理期乾淨的時候再檢查一次呢?

醫生回答:可以!

最後,醫生也告知接下來的療程前我們兩個都會開始一些抽血項目的檢查

 

1/24開始打牌卵針,2初取卵,可能2月植入,也可能3月植入....

以為就這樣....

 

走出診間,在外面等了幾分鐘

也順便用line跟溫尢報告一下情況

沒多久護士小姐又把我叫進去

醫生說:是不是要等所以的評估都確定了再開始療程

我聽了當然說好!

表示醫生真的很謹慎!也有重視我們的問題

畢竟一旦開始療程,花錢如流水....

如果這次失敗了!我們不曉得會不會有第二次?!

 

所以,等一週後我的生理期乾淨了,要回診抽血檢查泌乳激素

而溫尢也要開始做精液檢查汗抽血檢查了

 

當天晚上也和老公討論

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

還有,其實我要重視的問題

就是我真的要戒掉咖啡.蛋餅.油炸食物了

就算檢查出來是有問題的,還是可以吃藥治療

至少我們是在療程前發現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