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底遇到公司的員工旅遊,三天二夜日月潭&清境之旅

依照前二個月的週期時間

算了一下日子應該會在我們回臺北的那天生理期報到

所以剛好可以如醫生所說的第二天再回診

可是偏偏人算不如天算~

在我們員工旅遊的第一天12/26竟然提早了2天到來~

也因為這樣無法如期第二天看診,擔心是不是會影響檢查的時間

所以馬上打了電話預約門診,不管怎樣也只能星期一day4回診囉!

 

因為已經是第4天了!

所以護士希望我能安排早上的門診

就這樣我得請假囉!這個月的全勤就這樣沒了.....

預約17號門診,一早不到9點就到診所報到了

等到開始看診,我竟是第一位看診的誒!

這次一樣內診,醫生沒說什麼,只是又再次確認我是過年後要做試管

看完診,直接到櫃檯安排子宮鏡的時間

預約了2015/01/02檢查

 

這次回診,除了安排子宮鏡的時間之外,這次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要施打-子宮頸疫苗(第一次聽說這疫苗)

除了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如果媽媽懷孕了,可以保護肚子中的baby

聽說這疫苗施打後可以保護母體達10年左右

但是需要打三劑才達到99%免疫,費用當然不便宜囉~10,000元/3劑

現在我們只要是對母體和小孩好的我們都願意花這筆錢

所以在2014/11/28打完第一劑

下一次第二劑時間就是2015/2/28

第三劑就是六個月後

不過萬一這期間懷孕了,施打的時間是可以等生產完再補打,一樣可以達到功效!

 

2015/01/02子宮鏡檢查時間,早上9:30

當天早上8:30就出門先去吃早餐

這項檢查不需要麻醉,所以也不用禁食囉!

IMG_1382

選擇一家離診所近的,也是我最愛吃的一家早餐店

9點多提早到診所報到

結果聽到不妙的消息!!!

因為早上臨時有二檯手術,所以我的檢查時間要延後約2個小時....

幸好!我們就住在附近,而且這天是放假日,所以我們就先去辦些事情

如果是特地請假的話,又沒事先通知讓我們白跑一趟,溫尢應該要開罵了吧!

 

11點我們又回到了診所,到了櫃檯

她們已經認得我了

直接就帶我上二樓檢查室

換上手術衣,戴上手術帽,躺上手術檯....搞得好像真的要動手術一樣

等待醫生上樓的時間

護士先跟我說明等等檢查的注意事項

就像輸卵管檢查一樣

護士:你檢查過輸卵管嗎?會痛嗎?

我:檢查過啊!不會痛啊!

她們都不太敢相信!!怎麼不會痛呢?

哈哈哈~其實我是有自費買比較好的軟管,所以幾乎沒什麼感覺

就這樣跟他們小聊了一會兒

醫生上樓到了檢查室

首先,先做超音波檢查

然後,開始放入鴨嘴器,消毒,這時開始感覺到有點不太舒服

護士大概看到我有緊張的樣子

就站在我旁邊跟我說:緊張最好的方法就是深呼吸,這樣比較不會感覺到不舒服,醫生也比較好做檢查

消毒完成,

醫生拿起一支細細黑色長長的管子

這時就可以看到螢幕有影像了

然後,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醫生把管子放進陰道內

自己也被體內的畫面震驚!

一方面覺得這台機器太神奇了!好像在看Discovery

另一方面擔心會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

幸好醫生說我的狀況非常好!!ok沒有問題!!

聽到醫生說ok放心多了~

最後,再做一次超音波的檢查完

檢查就結束了!!!

不過,護士還是讓我躺著休息幾分鐘

也是,是需要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

說真的,感覺子宮鏡的檢查有比輸卵管檢查明顯的不舒服

 

換好衣服

接著到樓下櫃檯領取消炎藥(二天份)

順便也預約了下次回診的時間~2015/01/08 day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