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底,生理期一樣準時的報到

不過這次很神奇的是,我竟然沒有一絲絲的不舒服感覺

而且這次的時間我們剛好在日本京都

所以很擔心來的時候會很不舒服,這樣對於出去玩的我們會非常掃興

我想,這應該是要歸功於月見草

自從9月的生理期來極度的不舒服

我就去買了聽說針對經期症候群很有效果的-月見草

我吃了一瓶,二個月的時間

就在11月真的見效了誒!!

還有,加上我又開始吃自律神經的藥了

讓我在日本可以輕鬆玩,開心逛

 

原本,一樣第二天要回診的

可是因為我們人在在日本

所以,護士就請我們一樣生理期12天左右回診追蹤卵泡

 

12/9(二)day12  卵泡1.2cm,

醫生說太小了!看不出排卵的時間....

以為就這樣讓我離開診間了...

結果,這次醫生很認真地問我:你們決定要怎麼做?

我愣了!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是說要吃三個月的藥嗎?

後來,我只好把溫尢也叫進來診間

醫生還是那句話,你們現在決定要怎做?

溫尢:直接做試管!!

 

稍微瞭解一下試管嬰兒療程

試管嬰兒一般有兩種療程:長期療程及短期療程。

兩者主要的不同是長期療程會涵蓋兩個月經週期,而短期療程則指涵蓋一個月經週期

長期療程中,第一個週期時將需要吃避孕藥,讓卵巢先休息一下

醫師會依照女方的情況來做出決定。

在開始注射 Lupron 之前,會先照一次超音波,來確認女方身體 OK,可以開始療程。

在開始注射 FSH 之前會照一次超音波,來確認基礎濾泡的數目。。

同時有可能會需要抽血檢查雌二醇 (estradiol) 含量,確認 Lupron 有達到抑制賀爾蒙的功用。

 

醫生則建議我們長期療程

所以這個月我又開始吃"豪樂"的藥調整賀爾蒙

另外,後續也開始會安排一些相關檢查

下次回診時間二週後....

 

 

12/23(二)day12 內膜厚度1.1,算良好吧!

這次與醫生的對話多了好幾句.....

因為要開始進入療程了

首先,要先安排子宮鏡的檢查

不過,因為這項檢查需要等下一次的生理期結束後完全乾淨的狀況下才能檢查

確切的檢查時間要等下次的小紅來報到囉!

所以,下次回診的時間要自己打電話到診所預約

雖是下次才要檢查,護士已經在當天讓我先填好檢查的手術切結書

此項檢查其實不需要麻醉的!但是因為政府機關要檢查的關係,必須得簽這張切結書

另外,還特別跟我說明檢查的注意事項,還滿仔細的

聽起來跟輸卵管檢查很像

但是護士說沒有像輸卵管檢查那麼痛!!!痛!?我不覺得輸卵管檢查很痛呀!

 

 

晚上,很早就看完醫生

因為前一天是冬至的關係,所以婆婆有交代晚上要回去吃湯圓

回家前,婆婆突然拿了一罐四君子湯給溫ㄤ

婆婆說:這是乾爹交代要買這個給你吃的,說是針對精蟲數不足的有效!

 

另一方面,婆婆也關心我們是否還有繼續吃中藥

這時,我也提起了勇氣跟婆婆說我們目前的進度

明確的跟她說,我們現在換了一間人工試管成功率很高的診所看不孕症專科!

而且也決定過年後要做試管嬰兒了! 

婆婆的反應沒有特別大的反應!

感覺好像我們會走到做試管這一步覺得理所當然的....

 

這大概是我們一家四口一起聊到這件事

原本我們是在亞東看診的

後來為甚麼會換診所的原因

也跟婆婆說了,因為我們其實已經做過一次的人工,失敗了!

我想趁這個機會也讓長輩知道,其實我們一直有在努力的。

回家後,感覺心情輕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