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29(一) 生理期準時的來報到


當天一早就打電話到婦產科預約掛號隔天的門診

 

一是,回診所抽血 (抽血費用:3200)

 

二是,內診檢查內膜厚度

 

沒看錯!!!生理期的第二天我要做內診

 

這是第一次.....超緊張!!!想必當下也會超害羞....

 

不過,這是過來人告訴我的,

 

要檢查子宮內膜的厚度,

 

就是要在生理期的第二天才能檢查的出來

 

所以,我想醫生也見怪不怪了吧!!

 

這麼想或許不會那麼緊張了吧....但是....我還是很緊張@@

 

檢查完、抽完血....回家等10/10看報告

 

 

 

 

 

2014/10/10(五)看報告的日子了.....

 

醫生很專業的拿出這三張,

 

一一為我們說明解釋檢查項目的用意和各項的數據是否正常

 

感覺就是很專業!

 

跟之前在亞東的經驗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20141025_211505  

最上面彩色的紙-主要是檢查肝、腎,這是對於日後如果進入療程,會需要吃藥,所以這兩相的功能需要都正常。

另外還有:血脂肪、血液檢查。當然這一份的檢查都是正常滴喔!!(開心)

中間第二張白色的,主要檢查項目:甲狀腺、荷爾蒙。

 

最下面這張白色的,才是關鍵。果然,AMH數據還是偏高的!!!




 

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意思??所以上網查了一下...也整理了一下重點


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nti-Mullerian hormone, AMH)


目前是用來預測卵巢中卵泡的庫存量(ovarian reserve) 的指標是:年齡、卵巢中小卵泡總數, 經期頭3天的血中


FSH及inhibin-B濃度,排卵藥物刺激試驗(CCCT)等。近來有研究報告指出:血清中抗穆勒氏管荷爾蒙(AMH)在


預測卵巢卵泡的庫存量(ovarian reserve),有顯著的準確度,使得抗穆勒氏管荷爾蒙逐漸成為一項重要的預測指


標。


AMH正常值是0.7到3.5,0.7到0.3算低,0.3以下是很低。3.5到5就稍高,5以上大概就可以診斷為多囊性卵巢症候


群了。


「多囊性卵巢」(PCOM)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兩者AMH通常都比較高(超過5.0以上);而前者指超


音波檢查卵巢表面佈滿許多顆小卵泡稱之,後者除了包括前者超音波所見,再加上多毛、肥胖、月事不順、雄性


素高,不孕及相關代謝疾病稱之。



參考網站:


鄭醫師的部落格


抗穆勒氏管賀爾蒙(AMH) -預測卵巢功能的一項重要指標


嬰兒與母親


生生不息生殖不孕專業醫療網

 

好吧!!!還是得承認我真的是多囊性卵巢不過應該算是輕微的

 

其實,我是一直到昨天晚上才認真的想要看一下我現在正在吃的藥是治療甚麼的?

 

到底會有甚麼負作用?

 

看一下藥單,上網查了一下藥名-豪樂....是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及糖尿病的藥

 

馬上跟溫ㄤ說我正在吃的藥的功用

 

直到昨晚他才跟我說,醫生當時也是說:多囊性卵巢 .......

 

怪了~我怎麼沒聽到醫生這麼說呢?

 

可能我當時只專注準備要問醫生哪些問題,卻沒有仔細聽....

 

 

 

 

2014/10/23(四)Day25

 

再次回診了,這次也是檢查內膜的厚度

 

醫生看看了說:內膜厚度都是正常的

 

醫生問:生理期血量多嗎?

 

我:不多!很少...

 

醫生:那就生理期第三天再回診看一下

 

這次的藥量就從1顆增加為2顆

 

下次回診時間,生理期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