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結婚了!


婚前大約半年我們就決定不避孕了


想說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就算結婚/宴客前懷孕了也無所謂


事與願違....


一直到現在2014年就快接近尾聲了...遲遲未懷孕




開始細說從頭....

 


2013年下旬


我開始吃中藥調理身體


同時,因為上網看了一些資料


建議可以到婦產科照卵泡及追蹤排卵的時間


所以同時間也到婦產科追蹤卵泡、吃排卵藥、排做功課的時間....


就這樣試了半年


還是沒消沒息...

 


2014年4月


透過婦產科的轉診~


我們到了亞東醫院~不孕症專科


一開始先安排了不孕症科固定會檢查的項目: 輸卵管、抽血(賀爾蒙、黃體素....)、精蟲


結果,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原來我們一直遲遲不能懷孕果真有原因的


醫生建議我們做人工....(愣!!!聽到我心都冷了....沒想到我們會走到這一步....)


按照醫生的指示


我們又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訊


買了很多補給品,希望能夠有效改善




2014年7月


請醫生為我們安排了第一次的人工受孕


也是我第一次在自己肚皮打排卵針,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當然第一次還是有掙扎、深口呼吸一下...


排卵針的針頭非常細小短


打的位置正是肚皮肥肉最厚的部位


對我來說,針刺下去幾乎是沒感覺(可能是我的肥肉層特別厚的關係吧!)


除了打針外,還要定期回診追蹤卵泡大小


植到植入後


才是我真正壓力大的開始


有經驗的人都說要放鬆


但是"放鬆"這兩個字,對於渴望很想要的人來說,真得很難!!!


當然,這次的人工失敗!!!


以為我不會在意.....


到了生理期的第二天,我真正的陷入女人每個月的低潮期...


甚至我覺得是不是快得憂鬱症了


心情的起伏也很大!!!


有時搭捷運、上班都會突然想哭,甚至眼眶都泛淚了....


以為8月的一次出國可以讓我的心情放鬆一些




2014年9月

 

生理期依舊很準時的來報到....


雖說我們的檢查報告不理想,懷孕機率低


但我每個月都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


所以,有了希望就會有失望!!!


於是我的心情又陷入低潮了!!!


又跟先生大吵了一架...冷戰了快二天


壓力真得非常之大!!!

 

大到,原本不排斥吃中藥的我,


現在非常之討厭吃中藥


每個月花一大筆錢、每天要2次熱中藥工作....反覆的動作,對我來說已經厭倦了


每天早晚二次中藥,似乎就是時時在提醒我"吃中藥就是為了要懷孕!"


很多生完小孩的媽媽告訴我的經驗,就是放鬆!!!


請問,這樣我怎麼放鬆~~~????


以至於,現在我也很討厭聽到別人說放鬆就會懷了....


後來,我乾脆把放鬆解讀成"都不要去想、不要去在乎"


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再量基礎體溫、不要再吃中藥....


為此,也跟先生反應過不想再吃中藥的想法


但是他還是希望我可以繼續吃...


最後,我爆發了!!!!甚至我想放棄了!!!


所以我們才會大吵了一架....




後來,我們再次經過冷靜的溝通之後


我們終於可以停止看中醫、吃藥了!!!這時我才真正覺得開心了~心情上也輕鬆許多了

 


2014年9月中,

 

我們決定換了醫生


距離我們家走路不到5分鐘的路程,是一家做試管權威的診所


我們想要全心給這位醫生針對我們的問題調理


不再同時吃中藥又吃西藥的


說到這,我就真的有個非常深刻的經驗


7月做人工的同時間,我得吃中藥和西藥(黃體素)


在看中醫時,我都有跟醫生說我們現在做人工的進度


中醫師也知道我植入後有吃黃體素


失敗後再回診,中醫師卻說吃太補了!!!???

 

他說植入後就不要再吃中藥了!!!(我傻了!!!心想,我不是都有跟你說嗎?你不是也還繼續開藥給我嗎?.....)


所以就更加深""""我不要再吃中藥了"""""

 


回到現在,我們之所以會找這位醫生


一方面是有朋友介紹,除了他的成功率高之外,醫生(男醫師)很細心


另一方面,因為離我們家太近了,走路就可以到


於是,第一次看診


選擇了我正好是排卵期的期間去


當然主要也是想知道當時卵泡的大小或者是否已經排卵了


順便也把我們之前在亞東的報告帶去


醫生看了我們的檢查報告


發現當中有個項目數據偏高,懷疑有多囊性卵卵巢


建議我們再做一次檢查


所以等我的生理期的第二天再回診抽血


另一方面還做了內診檢查內膜


下次回診10/10,看抽血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